close
昨天晚上吃了一堆可麗餅實在有點難入睡
半夜的芝加哥溫度竟然不輸給chula
我窩著整個不好睡
早上天還沒亮 我跟小嚴就起床準備要去機場
其實是小嚴要去機場 我陪她去順便見習

今日早餐是 親愛的麥當當 手捲*2 外加一杯柳橙汁
吃到一半的時候 旁邊的警察突然走過來說
他同事想跟我們拍照 大囧的 只好裝聽不懂略過
原來聽不懂英文有時候還滿管用低
吃完早餐 今天是大晴天 謝天謝地 不然我真的會考慮坐計程車
下雨天拖大行李很痛苦的
芝加哥的早上 很美
上班時間路上人雖多 卻不會像台北那樣匆忙
感覺大家走路莫名的美XD 我想這一定是錯覺
走了好長一段路 到了公車亭 無聊的我又開始亂拍
好心人又出現了 在我們要等的公車來的時候 主動來跟我們說
鋪哈 我真的是很搞不懂她們的公車
謝謝車上乘客把前面位置讓給我們 不然我真的會被重死
芝加哥地鐵 很複雜 要一直走一直走 也不想台北那樣乾淨 可能真的太老了
所以總會有一點點味道
不過還可以接受
往機場方向的車 幾乎沒甚麼人
都是旅客
坐了很久很久 終於到達機場站
開始不想往前走 小嚴離開了 就只剩我一個人

一個人的旅行 真的很恐懼
在機場一一不捨的分別後
我開始了芝加哥冒險

計畫 永遠都是非常隨性的
我先坐回到原本搭車的那站
是芝加哥的市政廳 裡面超豪華 要去市政廳裡面要經過非常嚴格的安檢
就像搭飛機一樣 不過我也不知道要進去幹嘛 就沒進去了
而且外人也進不去吧

不知道是誰說過
認識一個地方最好的方式 就是 步行
我開始走過一個又一個的路口
莫名的就走到了 劇院街
我看到了 我這次來美國一定要看到的戲 Wicked
票價有點驚人的貴
豁出去了 都來到這邊 那一點小錢算甚麼
貼心的售票員一開始還跟我說有便宜的票
但是 sorry 位置太遠哩 我這樣甚麼都看不到
請給我最貴的票吧!!
聽不懂 至少也要看得懂
速戰速決的買好票

恩恩 現在是下午兩點多 戲是七點半
還有很多時間 那就去博物館吧

搭上了紅色地鐵 反正亂坐也無所謂
我想旅遊書上面應該不會差太多
地鐵站的map也應該是正確低

婀 這一站怎麼怪怪低
一出站就覺得黑人很多 外加大家都亂過馬路
我很沒膽 所以還是繞了一大圈走斑馬線
要怎樣才不會讓自己看起來像一個觀光客呢

恩恩 那就是承認自己就是個觀光客

在出站的對面 等了一陣子公車
前往博物館的公車終於出現
上了車開始跟著大家晃
恩 要在哪一站下車 其實我不知道
所以人很多下車的站 就是我要下車的站
就因為這樣 我走了一大段的路 才看到我要去的博物館

親愛的菲爾德博物館
我終於不在只是在旅遊書上面欣賞你
要逛博物館之前 必須先填飽肚子
不然會沒力氣

在博物館的旁邊有一個小攤車
賣鼎鼎有名的 芝加哥熱狗 芝加哥熱狗很特別的是用牛肉做低
一份才3.5 有很好吃的辣椒 跟酸黃瓜
配上 mountam DEW
是這世界上最美味的組合

一邊坐在旁邊的小花圃旁 一邊看著海鳥走來走去
真是優閒
吃完後就往隔壁的博物館前進

一個人真的都只能˙自拍
還好又遇到好心人 主動說要幫我拍
所以我才能開心的跟博物館合照

菲爾德今日購買city pass可以得到特展免費券
特展是 地底的生物 從很久很久以前一直到近代
其實我也看不懂 除了看很多標本跟模型外
我有努力的拿出翻譯機想要查
可是我發現要是我一個一個慢慢查
我想我大概會逛不完 所以就放棄說

地底生物 有些真的滿噁心 看到後來我快被嚇死
好不容易離開 馬上又進入另一個意想不到的恐怖展
埃及!!!

菲爾德的埃及展 有很多木乃伊屍體
跟棺材 跟屍體 跟棺材
然後很小很陰暗
雖然裡面有參觀的學生 還是看得我雞皮疙瘩一直掉
實在是 好陰森

離開B1 陰森的展覽區
先去廁所晃晃
這裡的廁所超級大 外面還有一大區 也參觀者休息吃東西的 飲食區
有一堆販賣機 有點貴

回到樓上
跑去看 SUE 書上面的SUE好大好凶狠
實際上的感覺很溫馴XD
菲爾德的展 超級多
看了 非洲 植物 亞洲 美洲
我最愛的還是 恐龍
有一大堆 台灣看不到的恐龍
超興奮到一個不行
雷龍好大隻 劍龍好帥氣
長毛象的角也太長了
甚麼都看看 甚麼都看不懂的情況下 時間就到閉館時間
很多都還來不及看
算哩 反正想看得都看到 這樣就夠
去禮品店想買些甚麼 但是除了明信片外我真的甚麼都沒興趣
就這樣 全身而退

晚餐跑去Macy's樓下買了壽司跟沙拉
這裡的壽司真的不貴 挑了一盒有四種生魚的鐵火卷
搭配上雞肉沙拉 我的晚餐超健康又美味
這裡的美食街 竟然有提供無線上網
隔壁的太太 一邊享用著美食一邊上網
有沒有這麼優閒呀

吃飽飽後 順便買了 有名的FRANGO薄荷巧克力
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巧克力的稅超級低 才2.3%
我買最小盒的裡面有四顆
薄荷的味道很清爽 不會太重
吃完後我就下定決心要買回去給我媽媽吃
他一定會超愛

離開梅西 還有很多時間才要去戲院
晃晃晃的我就到了 豆子
那超大顆的豆子 把芝加哥的天空都濃縮在裡面
旁邊的 噴泉 會顯示很多很多不同人的臉
但是今天出現的是 清涼的柳樹照 應該是吧 總之就是很清涼的感覺
在那邊 休息了一會
時間差不多 就走回劇院去 準備看戲
人好多 真的 本來以為之加哥不會像紐約那樣多人才是
但是今天只是星期二 劇院竟然也坐了快八成個觀眾
有名的戲 就是不一樣 根本就沒有假日之分

Wicked 再講得就是綠野仙蹤的故事改編
真的非常非常的好看
劇情我就不說 免得洩漏太多 就不好看
戲三個小時左右 看完時間到了十點半
通常這麼晚 一個女生在外國 大家都會很擔心
我自己也滿擔心

這一切都是擔心假低
我一路走回下榻地 都沒遇到奇怪的人
經過 酒吧的時候 也都沒遇到醉漢
難怪人家說 芝加哥是最安全的城市
真的是這樣

晚上的夜景 很美
城市的辦公大樓 很多都還亮著燈
倒影在芝加哥河上面
看著看著都不想回家說
美歸美 這裡的夜晚是很冷的
因為美景而感冒 就一切了然


慢慢的繼續晃回家
回到家 保羅先生還沒睡
要我教他做中國菜
很累但是又不好意思的 只好就隨便教了一道簡單道不行的

番茄炒蛋

他還頗有架式的 就真的給他炒好
味道還不錯 真是厲害
但是 先生 現在已經半夜哩
為什麼你總是在那麼晚吃東西
我好擔心你的胃
感覺得胃癌是遲早的事XD

今天走很多很多路
做很多很多事
然後我好累

明天要繼續博物館之旅
誰叫我買的city pass
不過這樣也好 不然都不隻道要幹嘛

一個人好孤單

--

芝加哥資訊區

在芝加哥真的不用怕迷路
因為街道都是格子形
主要的大道是南北向
過了芝加哥和之後的北邊 算是比較高級的住宅區
如果住在這邊的話 真的比較安全

南邊還沒去過 但是聽說都比較亂
真慶幸 我兩次在芝加哥住宿 都住在北邊

保羅先生家附近有很多有名的景點
芝加哥有名的24小時麥當當 就在旁邊

地鐵也是很方便
幾乎都是24小時滴
地鐵地圖 每個站都可以拿到
有一日券 5塊
三日券 12塊

以上的我沒記 因為我只買了這兩種
誰叫我剛好要待四天XD
但真的很划算 因為可以公車地鐵無限坐
只不過我大多數時間都在走路就是哩

芝加哥的稅 超級重
一般買東西是10.25%
有些要11.5%
大概是這樣吧 我也沒記很清楚
總之就是都要十幾趴 超級貴低
但是也不能怎樣 餓了就還是要吃
想買就還是要買
所以 算哩 不要想太多

大致上先這樣
市面上那唯一一本 芝加哥的旅遊書 還滿管用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